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证书 > ARPA®协会行为准则

ARPA®协会行为准则


       ARPA®协会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规定了亚太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ARPA)、国际注册合规师(ICCM)、国际金融内控师(FICM)以及其他 ARPA 协会持证人和考生、ARPA 协会全球编委会、其他国家和区域分会成员、以及 ARPA 协会工作人员(以下统称“ARPA 协会成员”),以研究和发展金融风险和合规内控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技术为宗旨,创建和推广国际化的金融风险和合规内控理念及标准,致力于促进最高水平的道德标准和行为依据。本准则引用了专业标准和普遍接受的管理实践,以原则、行为准则和适用性及执行组成,由 ARPA 协会成员进行维护和实施。

1、原则

       1.1 职业诚信和道德操守 

       ARPA 协会成员应以职业诚信方式行事,以履行专业人士的职责并维护声誉,在行为过程中避免以牺牲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为代价来进行不当的操作或竞争。

       1.2 利益冲突 

       ARPA 协会成员应促进所有相关群体的利益,并且不会故意执行涉及实际或潜在利益冲突的风险合规管理服务。在冲突不可避免的情况下,ARPA 协会成员承诺应进行全面披露和管理。

       1.3 保密

       ARPA 协会成员应采取一切合理的预防措施,防止有意和无意泄露机密信息。

2、行为准则

       2.1 基本职责

       ARPA 协会成员必须努力并鼓励他人以最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开展工作。

       2.2 最佳实践

       ARPA 协会成员将促进并遵守适用的“最佳实践标准”,并确保日常管理活动满足这些适用标准。

       2.3 沟通和披露

       ARPA 协会成员代表其公司发布任何信息将确保其清晰程度、合规情况,并明确目标受众。

       2.4 公认准则

       2.4.1 ARPA 协会成员应尽职尽责执行所有服务,以独立于相关方的方式和最专业的水平提供服务。

       2.4.2 应熟悉当前普遍接受的管理理论和实践要求,并应清楚任何偏离其使用方法的情况。

       2.4.3 应确保工作和管理数据真实有效、无虚假信息。

3、适用性和执行

       每个 ARPA 协会成员都应了解并遵守本准则。各地的法律法规也可能对 ARPA 协会成员提出更多义务。如果当地要求与准则相冲突,则以最高道德标准为准。违反本准则可能会导致 ARPA 协会成员暂时甚至永久失去 ARPA 协会成员身份或授予认证资质的机会。